泪腺矫正主刀:姜柒

姜柒
吃all瑞(乙女除外)
目前只产凹凸和光遇乙女
不要日我老福特
一切梗或设定未经同意请勿取走二次创作
约稿随意
更新随缘

你给予的世界————瑞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续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这种渣渣,也敢出来丢人现眼,真是浪费时间。”少年一只脚踩在那人背上,冷嗤一声不屑开口,稍显稚嫩的脸上尽是与之相差甚远的狂傲。
     嘉德罗斯,新转学来的天才学生,据说年纪还不够普通高中生的一半,就已经依靠自己的能力直接跳上高中,并且稳稳的拿到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。
    确实是天才,但是格瑞更不能理解的,是这人到底是怎么长的,明明年纪差那么多,却像只凶猛的老虎,基因强大的令人发指……
    但是,相比这些有的没的,更让格瑞在意的,是内心莫名失速的跳动。就像有人狠狠给了一击,然后丢失了该有的频率。
       好在他定力够足,就当什么也没发生……直到……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你就是那个年级第二?”嘉德罗斯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人,虽然每一次,每一科他都稳拿第一没错,可是眼前这人每一次总能紧紧咬在身后。仅仅一两分的差距,让嘉德罗斯总有一种随时会被超越的错觉。虽然这种错觉从来没有应验过,但这很轻易的激起了嘉德罗斯的好胜心。无聊了这么久,他第一次有了斗争的欲望。尽管他在别人眼里还是年级第一。但这并不妨碍他把格瑞当做是合格的对手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少年习惯性的沉默着,抬眼却落入了满眼的金色,让他神色微怔。
       纯粹的,犹如太阳般热烈的光芒,总能让格瑞生出在哪里见过的错觉……
        在他恍惚之际,眼前之人再度开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很有实力,我要跟你比一场,就比下一次的考试,谁赢了,输的人就要答应他一个条件,怎么样。”明明是询问的话语,却是肯定的语气。一如他的作风,盛气凌人,根本没有给格瑞拒绝的打算。
        “嘉德罗斯……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……”说出这样的话时,不仅仅是格瑞周围的人,就叫他自己都觉得破天荒。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后悔,对面的人已经反应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 对于嘉德罗斯这个天才来说,身边从来不缺乏吹捧者和跟随者。但往往是这样,他反而觉得厌恶。所以当格瑞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他只是花了数秒的时间微怔,随即唇角勾起冷笑:“嘁,格瑞,我还以为你跟他们不一样呢。这么老套的搭讪方式,还是省省吧。”
       明明这人已经说出厌恶意味十足的话语,明明这人已经毫不留恋的转身就走,格瑞却觉得,这样的嘉德罗斯,仿佛就要和记忆中的某个影子重叠起来一样,让他,竟然有一种想要追上去的感觉……
       事实上,他也真的跟了上去,所以,才会撞见嘉德罗斯在教训上门挑衅的人这种场景。
        察觉到格瑞就在身后,嘉德罗斯淡淡的瞥了一眼,顿时觉得连教训眼前的渣渣都没意思了,冷嗤一声后转身离开。对于失去兴趣的对手,他从来不屑于继续纠缠。
      “我不认识你,别再跟着我了。”恍惚间,这句话无比的耳熟,却又不知道曾在何处听到。但嘉德罗斯并没有在意,故作潇洒的就给了格瑞一个背影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此时,他并不知道,格瑞已经决定了下一次考试要胜过他。内心的疑问得不到解决,让格瑞心里很不舒服。也许真的有什么,不能忘记的事,被他忘记了……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“恭喜你,嘉德罗斯参赛者,你赢得了本届凹凸大赛的胜利,获得视线一个愿望的权利,说出你的愿望吧。”
       眼前的身影被光而立,看不清到底长了什么模样。不过,倒是符合那些人对他(她)的形容。高高在上的创世神……
       嘉德罗斯感觉到有血红色的液体渗进了他的眼角,视线顿时一片血色。他却丝毫不在意,迎着刺眼的光直视眼前之人。他的身上沾染了无数人的血迹,到底是谁的,已经分不清了。但他没有忘记,他是怎么样才走到这里的。所以,当他面临着眼前神明的强大威压是,依旧一字一字,无比清楚的说出了那个愿望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一个全新的世界,那里生活着全新的他们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战争之神是不需要感情的,所以参加大赛时,他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说出这种话的一天。但这又像是一早就注定了一样,在此刻显得理所当然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创造一个世界,将意味着牵动其他世界的命运,你必须付出代价。”在神的世界里,你没有权利反驳。无论给予什么样的结果,都必须承之任之。高高在上的神明如是说,“吾将抹杀你们之间一切的羁绊,你可愿意?”
          一步好棋,不在于你能得到什么,而是你什么也没失去,对手却要失去一切。没有人能在创世神这个博弈手上得到不需要代价的好处,这一点,来过这里的人都清楚。
         眼前的少年微微垂首,光线撒落发间在脸上形成阴影,却遮不住他嘴角的狂傲。嘉德罗斯的字典里,是不会有放弃两个字的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呵,这种代价,对我来说根本就无所谓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他很清楚,无论还记不记得这里的一切,只要能见面,格瑞就一定还能认出他来。这一点自信,无关自大,仅仅是因为信任。
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,对那个世界的向往,他义无反顾。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