泪腺矫正主刀:姜柒

姜柒
吃all瑞(乙女除外)
目前只产凹凸和光遇乙女
不要日我老福特
一切梗或设定未经同意请勿取走二次创作
约稿随意
更新随缘

嘉瑞——所梦

就,感觉圣诞节还是要产粮的,我的良心(没有)就催促我来水了一遍,请不要打我(认真的)。那啥,圣诞快乐鸭!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嘉德罗斯的系统出了错。

他一开始还没意识到,实际上圣空星的科技会出错的可能性极小。直到掌控之外的情况出现,他才恍然发觉。

错误是在一个午后开始出现的。他一如既往的去找格瑞,想着怎么样才能说服格瑞和他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。最后得到的结果,最好用的方法还是他主动打过去。

尽管格瑞可能会不愿,但只要他的攻击足够刁钻,格瑞总会还手的。

嘉德罗斯觉得自己这个决定非常明智,然后他就在星垂原野的某处山顶看到了格瑞。

他毫不犹豫的走了过去,意气风发和蓬勃战意毫不掩饰的展露,抬手唤了神通棍想着什么时候打过去合适。

但他挑衅的话没机会说出口。

印象中,这是格瑞第一次主动应战。但嘉德罗斯并不满意,尽管格瑞的攻击一如既往的犀利,他却感觉到了格瑞的反常。那种感觉并非是格瑞表现出来的,而是嘉德罗斯从每一次格瑞砍过来的力度感受到的。

应战的人是他,犹豫的人也是他。

对于格瑞这种状态嘉德罗斯表示十分不满。他向往全力以赴的战斗,他从来不会瞻前顾后。以往的格瑞也是,但今天的战斗让嘉德罗斯感到烦躁。

于是他抬起了手中的棍棒,直截了当的朝格瑞挥了过去。

意外随之而来,棍棒那一头砸中了格瑞的肩膀,骨头碎裂的声音无比清晰。嘉德罗斯顿时愣住了,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被扫到一旁的格瑞,盯着那只无力垂下的胳膊,一时间没了动作。

那种程度的攻击,明明可以很轻易就躲开才对……

格瑞走神了。

嘉德罗斯顿时没由来的愤怒起来,不知道是因为误伤了格瑞,还是因为格瑞对这场战斗的不重视。

“你到底在搞什么!格瑞!”

银发少年抬起惨白的脸,朝嘉德罗斯的方向看了一眼,随后垂下脑袋去。额头银色的碎发垂了下去,挡去了那双堇色的眸子。

一阵轻微的风从两人之间的距离中间拂过,把格瑞的声音扯得破碎起来。

“嘉德罗斯,我累了。”

最终还是不了了之。格瑞去了大厅接受治疗,嘉德罗斯则回了自己的临时住所。他有些不能理解,但他确实动摇了。

什么啊……那种眼神……

嘉德罗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,尽管是圣空星最高明的系统,也没有给他解答出一个满意的答案来。

他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,他确实读不懂格瑞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,也不是那种会因为格瑞一句话而放弃战斗的机会的人。等几天并不是一件难事,只要格瑞的伤好了,他照样会找上门去。

嘉德罗斯是这么以为的。

当天晚上便出了变故,把嘉德罗斯的计划打得一团糟。

嘉德罗斯看着眼前这个同样盯着自己的小豆丁,顿时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了起来。他就这么和格瑞大眼瞪小眼,中间隔了两三米的距离,还有一小车矿石。

正确来说,那是年幼时的格瑞。且不说身高和模样,光是那双眸子倒映出来的东西就不一样。格瑞看他的眼神总是不耐的,带着纠结一样的排斥,满满都是无奈。但眼前的小豆丁,除了对陌生人的防备以外,就是少的可怜的好奇。

格瑞小时候,就这么有防备心么……

不对……嘉德罗斯抬手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,感觉到脑海里隐隐有电流的声音。他当然不可能睡个觉就穿越到什么地方去,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在做梦。但这个梦太真实,他甚至可以感觉得到眼前之人的呼吸,真实的像是他的哪个附属系统出了问题。

一旁的魔兽尸体还散发着余热,头盖骨被狠狠的敲碎,凹下去一块。这是嘉德罗斯的杰作,从魔兽的爪子里救下格瑞之后,就只剩下两人面面相觑,场面有些尴尬。

年幼的少年自卫能力有限,却依旧紧紧握着手里那把有些破旧的木刀。眼神里的坚毅让嘉德罗斯无比熟悉,还有满满的防备。

只能说不愧是他嘉德罗斯看上的对手么?这么小的时候就能散发出这么坚毅的气息,比某些成年之后的软蛋强了不知道多少倍。

但嘉德罗斯并不满意。说不上是什么感觉,他现在面对格瑞的时候,会不自觉的想起那天战斗时格瑞的眼神。就像是有棉花堵住的呼吸道,说不上的郁闷。

连带着看着眼前这人脸上的擦伤也不顺眼起来。嘉德罗斯烦躁的伸出手,格瑞便下意识后退了些躲开,整个人如同紧绷的弦警惕起来。

少年经历了别人这辈子都可能遇不上的意外,以此沉积了无数的警惕心,将一切具有威胁的都排除在外,疏远又让人心疼。

嘉德罗斯更加烦躁起来了。

为什么无论在什么时候,格瑞想到的都是躲开他呢?明明从真正意义上讲,他才是对格瑞来说最安全的人。

没错,他总是想着拉上格瑞来一场战斗,却从来没想过真的要伤害格瑞的性命。

反而是格瑞这种避之不及的态度让他很不爽。他又不是病毒……

“喂!我说你……!!”

嘉德罗斯顿时往前踏了一步,不满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结结实实挨了一刀。

是的,他嘉德罗斯,堂堂圣空星的继承人,凹凸大赛第一名,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,被一个小孩子用木刀拍了,而且还是被拍了脸。

而始作俑者则是扭头就跑,丝毫不管呆愣的嘉德罗斯。

嘉德罗斯捂着火辣辣的半边脸,整个人都木了,愣在原地呆呆的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形越跑越远。

这是嘉德罗斯自诞生以来,第一次被人这样打,还是用刀。

醒过来的时候,阳光已经透过窗户落在脸上。嘉德罗斯下意识的抬手摸了摸侧脸,梦里的情况太真实了,他都快以为自己的真的挨了那一刀。

随后嘉德罗斯通过自身终端连接上了圣空星的终端,但那边暂时也给不了他满意的解释。嘉德罗斯掐断了连接,有些烦躁的抓了抓那头金发。

接下来的几天里,他又连续做了好几个梦。每一次的场景都不一样,但每一次都会有那一道身影出现。

第二次在梦里遇上格瑞的时候,嘉德罗斯明显的发现了其中的变化。眼前的格瑞已经不是上一次见到的模样了。脸上已经褪去了些许年幼的气息,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过早成熟的沉静。

更像他认识的那个格瑞了。

嘉德罗斯双手枕在脑后靠着树晒太阳,视线微偏瞥了眼站在旁边树后观察他的格瑞。他算是明白了,如果他急着上去,肯定又会把格瑞吓跑,倒不如就这么由着格瑞看好了。

那格瑞到底在看什么呢?

格瑞对嘉德罗斯的力量感到惊奇,那是他从未见过的强大,凭一己之力便可秒天秒地的强大。而这个,恰好也是他现在向往的东西。

所以,格瑞完全是把嘉德罗斯当成榜样来看待。当然,不包括性格上。但少年心底向来高傲,所以也不会光明正大的说出来。

第三次见面的时候,格瑞在和金挖矿,旁边还有一个嘉德罗斯没见过的女人。对于嘉德罗斯的出现格瑞好像已经习以为常,而这一点貌似让金和那个女人十分惊讶。

第四次见面的时候,嘉德罗斯发现了格瑞的目的,索性不再任由少年墨迹下去,半拖着格瑞去练武。

格瑞的毅力很强,哪怕嘉德罗斯的训练已经完全超出了他该承受的范围,也还是一声不吭的咬牙坚持了下来。

第五次见面的时候,少年已经十三岁了。身形显得单薄却有爆发力,让嘉德罗斯想起了以往每一次和格瑞战斗的时候,那人紧绷起来的肌肉线条,以前到不觉得有什么,现在回想起来,竟然觉得还挺好看的。

嘉德罗斯觉得自己肯定是中了某种未知的病毒,居然会对梦里的东西如此热衷。但他却没办法否定,他几乎每天都在期待那样的梦境,仿佛那个人的身影已经成了他的梦里最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
嘉德罗斯觉得,这种陪着格瑞长大的感觉,竟然这么让他身心愉悦。

尽管只是梦而已。

然而生活最真实的面目是,你越是期待这样一件事,它就越是和你背道而驰。

眼前是被太阳染红的大地,一马平川的原野仿佛要被太阳的温度烧起来一般,远处隐约可见的山峰轮廓微微扭曲着。

这片贫瘠的大地,此时正在哀嚎。

嘉德罗斯肯定这不是登格鲁星,比起登格鲁星来说,这片土地显得更加让人透不过气来。

他尝试着往前走了过去,最终在山巅上看到了那抹身形。

背景仿佛成了一幅油墨画,少年转过身来,嘉德罗斯的眼前顿时出现了这几日来看到的格瑞的模样。从那个几岁的小小少年,渐渐长成十几岁沉稳的样子。

天边的流火冲了下来,拖着长长的尾巴朝着此处撞了过来。

嘉德罗斯瞳孔一缩,看着眼前的人不闪也不躲,只是站在那里,缓缓开了口。

“嘉德罗斯,你根本什么都不懂。”

入目,只剩白光。

惊醒的时候,嘉德罗斯抬手摸了摸额头,沾了一手的冷汗。也许是因为那个场景,也许是因为那句话,又或者是临近终结时的那个眼神。

嘉德罗斯几乎想也没想,掀开被子开门冲了出去。大厅里的雷德还没来得及打声招呼,就感觉一阵风吹了过去,那人已经跑出好远。

“嘉德罗斯大人这是怎么了……”

格瑞的伤早就好了,只是连续好几天没有嘉德罗斯来找麻烦,他反而有些不适应了。不过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,他可以收拾收拾心情,重新投入到大赛里面去。

从大厅里出来的格瑞,远远就看到了一团烟冲了过来。他眯起眸子来,总算在快要被撞上的时候看清了那团耀眼的金色。

他还没来得及躲开,就被嘉德罗斯抓住了手。

格瑞下意识的想抬手就砍过去,却又猛的顿住了动作。嘉德罗斯脸上的表情太奇怪了,不是那种酣战时的痛快,而是那种纯粹的开心,纯粹的兴奋,笑的像个解开迷题的孩子。

他最终还是忍住没有打过去。

嘉德罗斯却不在意这些,也不理会周围渐渐围上来的参赛者。他们大概都在期待大赛第一和第二又搞出大动静来,好打发他们比赛之余的无聊时光。嘉德罗斯没心情去管这些,只是紧紧抓着格瑞的手,仿佛担心一松手格瑞就会跑掉一样。

事实上以往每一次都是如此。

“你说我什么都不懂,可你自己也从来都没想过要让我懂。”

嘉德罗斯开口了,听得围观的人云里雾里,却让格瑞顿时一怔。嘉德罗斯笑着,伸手就把格瑞揽了过来。

周围顿时一阵惊呼。

感觉到怀里的人僵住,为了防止格瑞接下来有什么动作,嘉德罗斯下意识加紧了力度。

格瑞从来没有这么近听到嘉德罗斯的心跳声,那是和他自己一样的频率,一样的有力,一样的加速。

他看到那片金色凑了过来,温热的气息撒在耳尖。

“现在我总算懂了。这下,你推不开我了,格瑞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